English/ 访问旧版/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动态

航空学院开展“五一”假期安全和疫情防控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日期:2022-04-29    作者:航空学院 晁晴玮/编辑 张海     来源:     点击: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为增强学生假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假期的自我防护能力,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根据学校安排,4月28日晚,航空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在晚自习教室开展了“快乐五一,平安先行”五一假期安全暨疫情防控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上,重点围绕“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防火安全”“用电安全”“防电信诈骗”等问题进行全方位的宣传教育,旨在增强学生疫情防控的意识,提高学生防范安全事故的能力。在疫情防控方面,班主任通过线下线上结合向学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强调防控要求,教育引导学生假期减少公共场所外出,避免去人群拥挤的地方,并强调坚决杜绝聚集性活动。班会还要求五一放假期间,所有学生不出省,非必要不跨市流动,禁止任何学生前往中、高风险和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倡导学生就地休假。

通过此次五一假前的安全教育,不仅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更是形成了我院师生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的良好氛围。安全工作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只有不断增强广大师生自我防范、自我保护的能力和处理突发事故的能力,才能做到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