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旧版/

工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院要闻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4-29    作者:王君     来源:     点击:

4月28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在崇文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惠朝阳主持会议,理论中心组成员以及各党总支书记参与学习。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 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专题视频,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以及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举办精神、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会议精神。

惠朝阳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语重心长,催人奋进,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党对高等教育全面领导的纲领性文献、推动高等教育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的全局性号令、激励高校师生爱党报国的根本性指引。他要求,全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师生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做到全面系统学习传达, 线上线下一体研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工作深度融合,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刘永亮同志从修订的背景、重要意义、修订的主要内容等方面对《职业教育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从该法明确了职业教育的内涵和定位、明确了职业教育“开门办学”的教育特征、解决职业教育的痛点和难点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加深了与会人员对该法的认识和理解。他强调,在职业教育未来可期的大趋势下,学校要抢抓发展机遇,深入剖析学校发展面临的问题,做好学校发展的顶层设计,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学校职业教育质量和依法治教水平,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