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旧版/

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

我院开展“捐款抗疫情,收据映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9    作者:组织部 韩畅/编辑 王君     来源:     点击:

日前,我院党委组织专门力量填写中组部下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党员捐款收据,并开展了“捐款抗疫情,收据映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庄重仪式,传递温度。为把来自党中央的关怀和肯定传递给每一名捐款的党员,学院党委书记惠朝阳同志带头,标杆院系建设单位和样板支部建设单位抽调党员干部逐一手工填写了捐款收据。各总支及支部纷纷开展“捐款抗疫情,收据映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将中组部捐款收据送到每一位党员手中。其中,商贸与流通学院党总支将捐款收据作为一份特殊的毕业礼物送给毕业生党员,并通过邮寄的方式寄给已经毕业的学生党员;公共教学党总支为捐款党员精心制作了致谢函,表达对党员的勉励和感谢,让来自中组部的“心意”更加温暖。

党委书记惠朝阳书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党员捐款收据

百炼成钢,不忘初心。“疫情当前,党员先行”,这不仅是一句铿锵有力的誓言,也是全院广大党员同志们的共同心声。退休党员林勃和屈增录两位老同志在春节期间就主动找到离退休党总支分别自愿捐款1000元,支持防疫工作;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教师第二支部谢静不仅自愿向学院党组织捐款,还经多方筹集向咸阳市红十字会捐赠近2000元的防疫物资;在塞内加尔工作的我院毕业生沈鑫豪积极参与塞内加尔华人华侨和中资企业组织的医疗物资募捐,并将第一批募集到的总价值15.6万余元的医疗物资送至湖北疫情防控一线。

谢静老师向咸阳市红十字会捐赠防疫物资

“疫”呼百应,捐献有我。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累计捐款244557.34元,用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陕工力量”。工院学子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学院党委书记惠朝阳同志表示,助力疫情防控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陕西工院的全体党员将时刻牢记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只要党有号召、人民有需要,一定冲锋在前、充满必胜信心去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