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旧版/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土木学院开展“风雨同舟 同心抗疫”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03    作者:土木学院 曲雪/编辑 张海     来源:     点击: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为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更好引导我院广大学生在封校管理期间积极抗击疫情,锤炼意志品行,努力提升自我。2022年新年第一天,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了“风雨同舟 同心抗疫”主题活动,活动分别从学生的才艺技能、劳动卫生、心理健康三个方面展开。

众志成城 以艺战疫

为了丰富疫情期间在校学生的文娱生活,提升学生的生活技能,展示新时代青年学子的风采,学院开展了“众志成城 以艺抗疫”才艺技能展示活动。在文艺方面,室内设计2001班杨奥阡同学、工程造价2112班徐恒鑫同学展示了高超的绘画技巧,无论是人像还是山水都在他们的笔下栩栩余生。同时,他们还利用空余时间积极为喜欢绘画的同学传授笔法技巧。在技术技能方面,身为陕西工院战旗示范班成员的造价2113班康佳龙同学,积极带领宿舍成员进行了“豆腐块”技能比拼,通过“展”“磨”“剔”“折”“捏”“修”一系列动作后,整齐方正、棱角分明的“豆腐块”便呈现了出来,充分体现了战旗班同学整齐划一、严谨细致的作风与精益求精的精神。另外,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室内设计2001班王伟同学利用自己理发技能,在宿舍为室友理发。此次活动丰富了宿舍的文化生活,增强了同学间的凝聚力,并获得全院师生的一致好评。

整治宿舍卫生 共创文明家园

为了确保学生宿舍制动管理期间,宿舍干净卫生的良好居住环境。1月1日上午九点,学院张科海书记、马俊主任积极对学院全体班主任、辅导员老师进行了宿舍卫生专项整治活动的线上动员,按照“划分区域,责任到人”的原则对活动进行了严密的部署与组织,并要求班主任将此项活动的宗旨与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同学。下午两点,学院全体学生以宿舍为单位,对宿舍各项杂物进行整理,对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清洁,对床铺和衣物进行认真整理。随后,学院安排专人对各个宿舍进行了评比检查,共评出优秀宿舍19间。此次整治宿舍卫生活动不仅为学生营造了良好的居住环境,也为抗击疫情提供了有效有力的支撑。

笑对疫情压力 调试健康心理

“照顾好自己的情绪是第一免疫力。”面前疫情时,恐慌、焦虑等不良情绪比疫情本身对个人健康的冲击更大。为帮助学生缓解因疫情防控而产生的心理压力,获得调节不良情绪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心理调适能力。学院组织2021级学生心理专干参与了以“笑对疫情压力调试健康心理”为主题的线上培训,培训内容涉及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应激与心理调适,疫情下大学生宿舍人际关系建设等。培训会结束后,各学生专干及时将心理讲座与心理疏导相关知识在班级群里进行推送,向周围学生传播和普及。

此次“风雨同舟同心抗疫”主题活动,与劳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美育相融合,通过在学生中开展内容多彩、富有价值、深入有效的实践活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引导学生在活动中深化抗疫认知,增强理想信念,为学校打赢疫情阻击战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