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旧版/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心抗疫】“四个到位”让后勤保障有力有序

发布日期:2022-01-03    作者:王君     来源:     点击:

疫情防控,保障先行。学校疫情防控后勤保障专项工作组坚持“统一指挥,强化保障,归口采购,规范储存,统一调度,科学使用”的工作思路,确保后勤保障和校园防疫工作做到“四个到位”。

环境消毒到位。学校聘请专业消杀公司对全校45栋楼宇(家属楼29栋)及外围公共区域进行周期性消杀,做到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的环境卫生整治和通风消毒。对生活垃圾投放点、卫生间、电梯、食堂、超市等重点区域加大消杀频次,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拉起了一道坚实有效的安全防护网。

防护物资到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领导下,学校及时对防疫物资进行盘点清点,积极争取、主动作为,多渠道多方式做好疫情防控的体温检测仪、医用防护口罩、消杀剂(用具)等药品器械、个人防护用品等物资储备, 按照封闭管理期间在校学生和教职工的人员数量,设定防疫物资储备库存底线,在确保防疫物资满足防控需求的情况下,动态补充。目前,我校依托校医院及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物资供应渠道,能够保证长期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下防疫物资储备充足、供应物资不间断。

食品储备到位。针对疫情期间市场供给紧张的实际情况,学校盘活一切资源、动员一切力量,通过多渠道采购、接受社会捐赠、加强与供货企业沟通协商等方式,保障食堂、超市、便利店等校园生活必需商品和物资供应有序、价格稳定。一是食堂原材料储备充足。目前学校的米、面、油、肉等大宗食材以及其他的蔬菜、调味品等食材都已储备充足,能够满足封闭管理期间驻校学生和教职工的营养需求;特别是针对学生封闭管理期间,禁止堂食且错峰购餐的实际,提前储备了60万个一次性餐具,确保学生用餐卫生、放心。二是建立了稳定的物资供应保障渠道。现有6个食堂的6个托管经营单位,均有稳定的原材料供应商,确保学校应对长时间应对防控工作的需求。

人员培训到位。学校严格落实对后勤保障人员的上班体温检测、健康监测、缺勤登记、病因报告、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用具上岗和勤洗手勤消毒等要求,通过多种形式,在后勤服务保障人员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技能培训和实战演练,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高防范意识,使每位参与者都能熟悉防控业务、掌握防控技术、胜任防控工作。同时,重视后勤职工的安全防护和身心健康,加强其用餐安全管理和住宿疫情防控,增强自我防护和应急处置能力。

环境消毒到位

环境消毒到位

防护物资到位

防护物资到位

食品储备到位

食品储备到位

食品储备到位

食品储备到位

食品储备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