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旧版/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子风采

那一抹属于自己的美丽 访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靳梦婷同学

发布日期:2015-01-15    作者:供稿 大学生传媒协会记者团 李秋影 编辑 王伟     来源:     点击:

近日,获得2014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的靳梦婷同学接受了大学生传媒协会记者团的专访。我们截取访谈中的片段,试着还原一个品学兼优、好学上进的当代优秀大学生的形象。  

关于生活:甘于平凡不平庸  

靳梦婷,化工与纺织学院现代纺织技术专业1301班学生。在老师眼中,靳梦婷是一个孜孜不倦、踏实认真的女孩,她做任何事都用心对待。她唱说,上帝给了我们两只眼睛、两个耳朵和一张嘴巴,就是让我们多听、多看、少说话、多做事,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在同学眼中,靳梦婷是一个活波开朗、大方善良、值得结交的朋友。在父母眼里,靳梦婷是一个乖巧懂事、孝顺听话的孩子。她所追求的生活是平凡的,用最淡然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挫折,解决生活中的问题。   

关于选择:目标远方 风雨兼程  

对于学习,靳梦婷总是以谦虚的态度来对待。在课堂上,她认真听老师讲解。她表示,我们上的是高职,很多都是实践的东西,有的根本没见过。所以,上课认真听老师讲解,这样才能够更好地培养自己的动手能力,将理论与时间相结合。每每遇到不懂得问题,她总会去请教老师、找同学帮助,或者去图书馆翻阅资料。对于课本的知识,她总是做好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在她看来,这样有助于提高学习的效率。在宿舍,她总是最早起床,去操场晨跑。她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挫折只是成功路上的前奏曲。就是这一信念,使她得到了学院的认可,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   

当问到她准备怎样分配自己的奖学金时,她说:“准备补贴家用”。短短的几个字眼,却体现了她对家人的关心和责任。   

关于未来:回眸过去 感受颇多   

临别之际,她告诉我们,在我们的生活中都会遇到许多优秀的人,我们应学会取其之长,补己之短,用别人的成功与优秀来鞭策自己。人活在世上,不要过分追求生命的长度,而要在乎生命的宽度,多做一些自己难忘的事。我们也坚信,靳梦婷同学一定会用坚持和努力描绘出属于自己的那一抹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