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旧版/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子风采

【2016助学•筑梦•铸人征文一等奖】双手筑梦

发布日期:2017-01-03    作者:机械学院 石强伟     来源:     点击:

时光飞逝,转眼已快到寒假。我的大学生活也已结束了二分之一,回首往事,竟也有些感激。每日忙忙碌碌,收获倒也是甚多。

——题记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人生之路不可能一番风顺,必将布满艰难险阻。“长风破浪会有时”我始终信相上帝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我在困难里争斗,逆水行舟,因为我坚信着总有一天我的坚持不懈会有收获。

助学

2014年9月带着憧憬与梦想的我拉着行李箱一个人走进了我们陕工院的大门。对这个陌生的地方和陌生的学校一无所知的我,还带着一丝懵懂和幼稚,甚至还有一点点恐慌和不知所措。但从刚开始我就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当时我是用助学贷款才走进大学的,是政府让我有了走进大学的机会,我感谢政府,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当我怀着感恩之心,踏进这个美丽的校园的时候,我本以为会受到嘲笑,但没想到却完全相反,学姐带着微笑,耐心的给我说该去哪报名,手续应该怎么办。就这样在学姐的带领下,我很快完成了所有手续。我感激那位学姐感激陕工职院让我在刚开始就没有受到冷眼。

第一次班会,我见到了那个要带领我们走过大学三年的大家长,一位年过半百,头发里藏着好多银丝的男人,脸上也残留着岁月带来的痕迹。之后他选我担任班长一职,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也有了更加深刻的接触,他喜欢骑行,有时周末有时间我们也会像朋友那样一起骑行旅游。他身上总有一种乐观向上的精神,时时充满了正能量!他不但是我学习上的导师还是我生活中的益友。从他那里我学到了很多。

陕工职院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照顾着我,我家是农村的,家里生活比较拮据,当班主任得知我家里贫困后告诉我,有事跟老师说,我会帮你申请勤工俭学岗位,好好努力,我们穷人家的孩子并不比别人差,只要努力学习,我们一定会用双手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筑梦

还记得开学后学校进行了社团纳新,带着那股不成功不罢休的劲,我也报了自己喜欢的社团。并坚持进行了三轮面试,在我充分的准备和自信的笑容下,最终顺利进入。经过一年努力下来,我兴奋、我自豪,我收获了很多东西,当然最重要的还有友谊。不由的觉得当初的选择没有错,所以我更加努力,更加积极,对每一个机会我都不放过,努力去争取努力去拼搏。

学长学姐总会教给我很多知识,每一次我们社团举办活动我都积极参加,因为我知道有汗水有泪水就一定会有收获。

陕工院让我又有了追求,在这里,我找到了自己奋斗的目标,也让我知道,只要有梦、只要努力,这里将助你成功!

铸人

当初寒窗苦读十余载,高三时奋斗的日子还历历在目,可转眼间我的大学梦实现了,步入大学的我是何等的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当时在得知学院有助学金奖学金之后,我的新目标又有了,我一定要拿到奖学金!开学之后,我按时上课认真听每一位老师讲课并做好笔记,从不敢请假旷课,生怕错过什么重要的东西,经常跑图书馆,因为在那里什么问题都可以解决。大学就像一个知识的海洋,到处都有学习的机会,我认真观察着。少说多做,我告诉自己应该低调做人,高调做事。没有经历挫折的人生不够完整,没有奋斗的青春是有缺陷的。年少轻狂的我们,在磨砺中成长,在苦难中继续前行。“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终有一天,你会感谢现在奋斗的自己。

经过一年学习下来,我通过自身的努力争取到了学校的奖学金奖励,当我知道消息的时候,我的心情是无比复杂的,有喜悦,有庆幸,有激动,还有感恩。

怀踹着感恩的心,带着自己的梦想,我走在成才大道上。以后的日子还很长,陕工梦还在继续着,我也将用努力来回报陕工。不管前路多坎坷,只管风雨兼程。让这里留下我的脚印,挥洒汗水必将收获希望,付出努力必将走向成功!我坚信陕工院,我的选择没有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