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旧版/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楼宇道路名称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03-31    作者:     来源:     点击:

全校各部门,全体师生、离退休同志、历届校友,社会各界人士: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位于咸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原大西安(咸阳)文化体育功能区)北塬大道以北、双照路以东、包容路以西、秦明路以南。随着我校新校区一期基础建设工作的基本完成,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总体规划建设与管理,共同挖掘学校丰富的人文底蕴和优秀的精神品质,统一规范建筑物称谓,营造高品位的校园文化环境,现面向全校师生、社会各界人士开展新校区19栋单体建筑楼宇(包含三个报告厅)和12条道路的命名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命名对象

(一)楼宇

拟命名楼宇共18栋,分别是:南区青教公寓(含报告厅)、创新创业中心、信息技术中心;先进制造技术训练中心、教学理实E、教学理实D、教学理实C、教学理实B、教学理实A(命名可成系列);西区学生公寓E、学生公寓F(学生公寓可成系列)、生活服务中心、食堂一;中区图文信息中心(含报告厅2个,分别容纳400人和1000人);西区食堂二、学生公寓A、学生公寓B、学生公寓C、学生公寓D(学生公寓可成系列)等,具体详见下图。

(二)道路

拟命名南区南北主干道(1#)、平行南北路(2#)、东门进入东西路(3#)、东南西北四面环路(4#、5#、6#、7#),北区东南西北四面环路(8#、9#、10#、11#)、校内环形道路(12#)等共计12条路(见下图)。

二、命名基本原则

(一)遵循国家和地方等关于命名的法律规范,避免有歧义和有时代局限的名称,不得侵犯他人的著作权和名誉权。

(二)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思想,突出学校装备制造业行业特色、高等职业教育特色,体现学校办学历史、精神风貌和人文底蕴。

(三)遵循层次化、序列化、规范化的原则,科学合理构建名称结构体系;名称设计要求立意高远、内蕴丰富,体现各类命名的整体性、协调性。

(四)命名与设计要形成统一的风格,兼顾命名物本身建筑特点、使用功能,与周边环境的协调一致,具有激励启示作用,彰显环境育人功能。

三、征集对象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社会各界人士。

四、征集要求

(一)命名应寓意深刻,内涵丰富。体现陕西地域文化特色,契合学校“从严治校、质量立校、特色名校、人才强校、科研兴校、文化荣校”办学理念,结合“明德、笃学、精艺、强身”校训,“博爱、严谨、求实、创新”校风,“尊师、勤奋、自律、拼搏”学风和“厚德、博学、爱生、乐教”教风,体现“追求卓越,争创一流”工院精神,凸显新时期职业教育的时代精神。

(二)命名坚持功能性、人文性、艺术性相统一。立足学校实际,结合布局、功能安排等,做到易于辨识、自成一体。

(三)命名使用规范汉字,2至4字为宜。力求言简意赅,平实通达,避免使用生僻字或多音多义字,具有独创性、新颖性、时代性,符合国家法律和社会公德,不得带有不健康色彩。

(四)命名成果应由命名对象、拟命名和名称释义三个部分组成。引自经典的,须注明出处。

(五)投稿应标注投稿时间,楼宇道路命名相同的按稿件时间为先评奖。

五、投稿方式

(一)个人自愿投稿,建议以电子文档方式投稿。填写word格式文档,发送至邮箱771570428@qq.com,联系人:柴继红,电话:029-33152037,15891006108。

(二)投稿作品须详细注明作者所在单位、姓名、联系方式等。文件以“单位+姓名+楼宇(道路)名称应征作品”命名。

(三)征集投稿时间。征集投稿时间即日起截至2022年4月30日。

六、评选奖励

(一)评选。学校组织相关专家成立评审小组,对应征作品逐套进行评审。

(二)奖励。学校将根据采用情况给予一定奖励,并颁发证书。

七、其他事项

(一)投稿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和名誉权,如发生知识产权纠纷,所有法律责任由投稿人承担。

(二)作品一经采用,其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归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所有,学校有权修改和部分采用应征作品。

(三)征集活动由宣传部负责解释。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