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旧版/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动态

信息学院开展“宿舍安全卫生月”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9    作者:信息学院 王涛/编辑 张海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和深化学生公寓“安全卫生月”的实践活动,持续推进学校美丽公寓建设,夯实疫情防控举措,营造安全、卫生、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信息学院按照学校文件要求,以引导性学习、常态化督查、主题式活动为抓手,多维度、多层次开展美丽公寓专项建设活动。

以养成为目标,高质量覆盖“安全知识要熟知”。信息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召开“筑牢安全防线,争创最美宿舍”主题班会。利用宿舍安全事故案例分析了宿舍安全的重要性,引导同学注重平时宿舍安全细节,确保宿舍安全事故不发生。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向学生普及防火、防盗、防疫、防诈骗等一系列宿舍安全知识。加强教育引导,增强劳动观念,提升文明素养。

以安全为底线,高要求摸排“安全稳定无小事”。信息学院召开班主任会议,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公寓常态化督查,全面排查公寓安全隐患,杜绝各类安全事件发生。“每周一小查,每月一大查”,全员深入学生公寓落实安全稳定排查工作,重点就赌博、酗酒、吸烟、私拉乱接、管制刀具、大功率电器、财物安全、夜不归宿、校外人员住宿等进行集中排查,对违纪行为进行及时纠正,叮嘱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以文化为主题,高站位布局“美丽公寓领头雁”。4月份以来,信息学院分别开展公寓短视频评选大赛和美丽公寓评选活动,在活动中加强学生良好作风的养成教育,鼓励学生珍惜现有的宿舍环境成果,在上学期“美丽公寓”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持续发力。今后信息学院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公寓活动,打造第二课堂阵地,树立标杆积极引领。

宿舍是小家,美丽靠大家。本次“宿舍安全卫生月”系列活动是学院美丽公寓建设的重要一环,也为信息学院未来走进新校区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