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旧版/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动态

机械学院举行建团百年公寓诗歌朗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8    作者:机械学院 赵昆/编辑 张海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美丽公寓建设计划,喜迎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丰富广大青年第二课堂生活,引导青年弘扬优良传统,砥砺初心使命,根据学院《机械学院2022年上半年“美丽公寓”建设计划》要求,机械工程学院从4月25日至28日,开展喜迎建团百年公寓诗歌朗诵活动。

活动中,来自学院40余间宿舍提供了朗诵作品,同学们认真选稿,积极练习,在宿舍和教室创造朗诵条件,伴着婉转的旋律和铿锵有力的节拍,声情并茂地朗诵了《祖国啊,我的祖国》《中国共青团》《当代青年的光荣使命》等经典红色诗词,他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对祖国、对党的热爱和崇拜。

此次活动同学们通过吟诵红色经典,深入了解团的光荣历史和伟大业绩,深刻理解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祖国昌盛、民族兴旺的根本保证,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和报国之行。同时,以公寓楼为核心,以宿舍为单位开展第二课堂活动,充分发挥宿舍辐射作用,带动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学校活动,强化了“五育并举”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