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旧版/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动态

信息学院举办第六期“辅导员聊”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9    作者:信息学院 沈燕丽/编辑 张海     来源:     点击:

为持续推进信息学院“青果计划”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切实增强辅导员的素质能力和业务水平,进一步解决辅导员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难题,4月29日上午,第六期“辅导员聊”沙龙活动在崇文南B102室顺利举办,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学工办主任穆昌主持活动。

本期沙龙以“学生危机事件与违纪事件的应对与处理”为主题,围绕近期学生工作中发生的具体案例,重点从学生违纪事件处理程序、突发安全事件的应对措施以及班主任辅导员与家长联系沟通的技巧等方面展开讨论。与会辅导员结合自身经历交流发言,分享了各自在学生工作中处理的危机事件和相关经验。沙龙在热烈的氛围中进行,梳理了一系列与家长的沟通方法与技巧。在此次活动基础上,学院将不断细化与完善学生危机事件的处理流程和策略,推动形成一套完整的工作机制,全面提高辅导员队伍的管理水平。

“辅导员聊”沙龙活动是信息学院“青果”计划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九大模块之一,旨在为辅导员构筑一个开放性、研究性的交流平台,增强辅导员的自主研究意识,促进辅导员开展学生工作研究。下一步,信息学院将依照“青果”计划方案要求持续办好“辅导员聊”沙龙活动,立足学院新发展阶段,推动思政教育与学生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