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旧版/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动态

财经学院开展宿舍专项检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8    作者:财经学院 刘启/编辑 张海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4月27日晚,财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程建卫带领学工办主任及辅导员联合对本学期学院通报所有的问题宿舍逐个进行专项检查。检查发现,学生寝室安全卫生状况整体良好,能够保持干净整洁的室内环境,违规电器的使用、吸烟等现象明显减少,但仍存在一些安全风险及卫生问题,主要表现如下:一是少部分寝室仍有烟味,部分寝室存在挂置蚊帐、床帷等安全隐患;二是学生的人身及财物安全意识较弱,部分学生寝室离开宿舍没有锁门且贵重物品仍随意摆放;三是部分学生的卫生习惯较差,少数寝室物品摆放杂乱。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记录,并将检查结果反馈相关班级,进一步开展批评教育并要求相关学生限期整改。

4月28日下午,财经与旅游学院针对27日晚具体检查情况召开专题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各年级班主任及部分学生参加会议,会上对问题宿舍专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并要求有关班级及宿舍限期做出整改方案,并严格狠抓落实,确保安全、整洁、舒适的宿舍环境建设。

学生寝室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同时也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基地。寝室卫生安全事关学生安危、责任重大,学院对此一直常抓不懈。问题宿舍专项检查活动既体现了学院对寝室卫生安全管理的高度重视,又为同学们营造健康、温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