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旧版/

工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院要闻

我校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4-29    作者:防控办/编辑 王君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及疫情防控部门关于“五一”假期疫情防控的指导意见,积极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复杂严峻的形势,进一步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完善各类应急措施,增强应急处置意识,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校园。4月29日上午,我校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校长刘永亮宣布应急演练开始,党委副书记贺天柱对本次演练的目的、注意事项、组织协调提出了要求,副校长梅创社主持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紧密结合学校实际,针对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校园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预设了发现、报告、处置等环节,对进校出入口出现“红码”人员,餐厅入口出现发热人员和宿舍出现C类密接状况等场景进行了全流程模拟演练。整个演练过程严密规范、紧张有序、环节相扣,顺利完成了预设目标,实现了以演促改、以演促提的预期效果。

学校疫情防控专班相关领导就细化应急处置、完善临时隔离点设置、场所封控、后勤保障、责任落实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学校将以此次演练为指导,进一步总结和改进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完善和规范应急处置流程,夯实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和能力,全力为我校广大师生健康安全、校园和谐稳定提供有利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