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旧版/

工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院要闻

我校组织参加2022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15    作者:就业处 陈燕/图 韩锦鑫 编辑 王君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4月14日下午,陕西省教育厅召开2022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网络视频会议,对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我校在崇文楼第五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惠朝阳、校长刘永亮、党委副书记贺天柱、副校长段峻以及就业指导处、学工部、教务处以及各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军林主持。

会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分析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并就如何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人社厅、工信厅、国资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支持和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具体举措,省征兵办负责同志介绍了今年征兵工作的目标要求。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石油大学、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做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交流。

副省长方光华在讲话中要求各高校认清就业形势,抓住关键环节做好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加强就业工作经验总结交流、就业指导。他希望政策性岗位向应届毕业生倾斜,发挥国有企业示范带头作用,多渠道加大市场化就业岗位供给,鼓励毕业生应征入伍,开展创业带动就业行动,注重困难就业群体帮扶等重点工作。

会后,惠朝阳同志就我校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他指出,本次会议是在毕业生离校不足百天的关键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他强调,一要切实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就业工作是学校发展生命线的高度,把就业工作“拿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二要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大举措克服新冠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叠加对就业工作造成的冲击,加强供需对接,挖掘就业岗位存量,提供“有温度、不间断、精准化”就业指导服务,提升就业质量;三要以“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为契机,加强政策宣传,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求职观,响应国家号召,到基层就业,到西部就业,参军入伍,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四要以问题为导向,细化就业工作方案,实施就业工作进展周报、月报制度,拧紧“就业核查”的总开关,确保数据真实有效,走好最后一公里,打赢就业工作攻坚战,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贡献陕工力量,打造陕工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