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旧版/

工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院要闻

我校“五彩翔云”大学生网络文化节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2-04-14    作者:王君     来源:     点击:

为充分发挥网络育人的重要作用,打造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校园网络文化,全面提升校园网络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4月14日下午,以“点亮‘E’青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五彩翔云”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开幕式在学术会堂举行。校党委书记惠朝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康强,党委副书记贺天柱、田昊,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金辉出席开幕式。各项目承办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我校首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开幕式在学术会堂举行

党委书记惠朝阳宣布文化节开幕

活动以我校学生原创视频《我们的青春不一样》拉开帷幕,同学们用手中的笔、镜头的光、口中的歌和心中的情,呼喊青春宣言,汇聚青春力量。党委副书记田昊解读了网络文化节的品牌内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康强为文化节项目承办单位授牌。

我校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以“五彩翔云”为品牌,包含革命红、工院蓝、地域黄、生态绿、活力橙五种色彩,旨在依托红色资源,深挖地域文化,坚守工匠初心,打造天朗气清、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共建阳光活力校园,助推青年成长成才,展翅翱翔。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康强为网络文化节各项目承办单位授牌

为打造学校网络思政工作品牌,进一步提升运用网络开展思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由党委宣传部牵头,成立了“微影”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工作室将立足学校情况,聚焦师生需求,从网络文化、网络思政、网络舆情、网络技术等内容中选取方向、明确重点、凝炼特色,在校内外广泛开展网络文化活动,形成校园网络文化品牌,营造校园网络文化建设良好氛。党委宣传部部长王金辉、信息学院副院长白国政为网络文化工作室揭牌,党委副书记贺天柱为网络文化工作室指导教师代表颁发聘书。

党委副书记贺天柱为网络文化工作室指导教师代表颁发聘书

党委宣传部部长王金辉、信息学院副院长白国政为网络文化工作室揭牌

此外,开幕式上,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曹珊作为项目指导教师代表,表达了她对本届网络文化节的期待以及工作设想;汽车工程学院教师李友治分享了他如何用新媒体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历程、感悟和思考。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我校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原创MV《青春匠心》。

教师代表曹珊、李友治发言

最后,党委书记惠朝阳与十四位项目承办单位负责人共同点亮本届网络文化节,宣布活动正式开幕。

本届文化节将从2022年4月持续到6月,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共征集微视频、微电影、动漫、摄影、网文、公益广告、音频、新媒体、书法绘画等14类作品。线上线下展示大学生青春风采和校园风貌,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凝聚和传递网络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惠朝阳与各项目负责人共同点亮首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