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旧版/

工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院要闻

咸阳市产教融合战略联盟在我校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2-04-13    作者:校企合作处 杨晓辉/图 编辑 王君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咸阳市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建设实施方案》,积极构建具有咸阳特色的“1135”产教融合发展格局,加快推进咸阳市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建设,4月12日,咸阳市产教融合战略联盟在我校揭牌成立。咸阳市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建设领导小组成员、驻咸高校代表、中职学校代表、行业协会、企业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被授予“咸阳市产教融合示范高校”。

会上,副校长段峻代表学院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他表示,陕西工院作为联盟牵头单位和理事长单位,长期以来立足咸阳区域产业实际,不断优化专业布局,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咸阳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今后,学校会继续做好产教融合战略联盟内部组织机构搭建,建立咸阳市产教融合战略联盟信息化平台,组建专家智库,探索混合所有制办学、产业学院建设,以及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等工作,助力咸阳产教融合实现新跨越。

咸阳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复职作总结讲话。他针对加快推动产业创新发展探索有效路径,增强职业教育服务产业振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等目标,提出了建议。他强调,要进一步做好产教融合宣传动员和氛围营造,引导形成学校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企业重视“投资于人”的普遍共识,积极构建全社会充分理解、积极支持、主动参与产教融合的良好氛围。

成立“咸阳市产教融合战略联盟”,是咸阳市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建设工作的一个新起点,下一步,战略联盟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深化产教融合,努力探索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路径,为推进产教融合统筹规划、宏观管理、综合协调提供服务支持,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推动教育与产业融合发展、协同育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动咸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咸阳市产教融合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我院召开

我校被授予“咸阳市产教融合示范高校”

咸阳市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复职,我校副校长段峻

共同为“咸阳产教融合战略联盟”揭牌

与会代表在我校参观考察

与会代表在我校参观考察

与会代表在我校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