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旧版/

工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院要闻

我校举行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三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3-19    作者:供稿 伍思敏     来源: 马院     点击:

3月18日,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三周年之际,我校召开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三周年座谈会,党委书记惠朝阳出席并就思政课教师真正学深悟透、学懂弄通讲话精神做出了明确指示,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座谈,宣传部长、马院院长王金辉主持。

惠朝阳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站在治国理政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全党全社会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指示要求,也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指明了发力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务必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做到“学深悟透、学懂弄通”,把自身价值深刻体现在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伟大实践中,让思政课堂真正成为传播真理的“主渠道”。

参会的思政课教师表示,重温总书记重要讲话,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六要”标准和“八个相统一”有机结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做好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引路人。

会上,大家集中听取了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郑传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中国特色高校思政课建设”的线上专题报告,并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研讨。